冬烘

向往你 1


热。

 

几乎是扑面而来的热浪打上身体,像是凝胶一样入侵着每个毛孔让人无法呼吸。樊振东呼出一口气,转头问林高远,“你说他到底是什么意思?

1

 

A市的秋老虎一向来的嚣张,闷闷热热的缠着人不好过,又不是夏天那样热的嚣张让人浑身舒爽的流汗流个彻底。然而大一新生开学没几个月的兴奋似乎没有受天气的影响,该怎么倒腾就怎么倒腾。

 

图书馆里开着中央空调,明晃晃的灯光照下来,刷了清漆的桌面反射着白光。

 

樊振东几乎没怎么费力就找到了周雨,他雨哥在哪里哪里女生就多。一半情况下前后左右的位置没人坐,女生全坐在旁边的位置,看书看累了就偷摸摸的瞄一眼周雨,打了鸡血一样又振奋起来。说实话,这种温温柔柔干干净净笑起来像小太阳的男孩子谁不喜欢哟。

 

樊振东很有先见之明的在幼时就喜欢上了他雨哥,就像葵花喜欢太阳,猫喜欢猫薄荷,下雨天喜欢檀香的温暖缭绕。是一种向往,想接近却又难以克制让自己冷静下来的情绪。他瘪瘪嘴,说不定是虫罐头和鸭嘴兽。

 

樊振东走到角落里,掏出手机给周雨发微信。

 

雨哥,你在哪里?

 

过了一会,周雨好像注意到桌上的手机屏幕亮了,解了锁飞快的回了过去。

 

图书馆,怎么了,有事,嗯?

 

晚上班里聚餐,我就不和你去食堂了。

 

可以,不要喝酒。

 

放心,不喝不喝。

 

樊振东看了看周雨的侧脸,换了左脚站着,靠在角落里。他本来是想坐过去的,不知为什么像那些小姑娘一样让心停在半路,又折回去。这该死的少男心啊。

 

是啊,这该死的少男心。林高远表示有时候真的想拍死这个小胖子。

 

比如现在别的男生忙着和新的漂亮同学打个招呼顺便认识一下,樊振东就盯着手机念叨着“雨哥晚上吃的什么菜啊和谁一起啊喝汤了吗去的哪个食堂肯定不是欣苑欣苑可难吃”之类的话。

 

我求你把那个身高和气场成反比的樊少皇还给我好吗。高远一脸复杂地看着他,忍不住拍上去,“出来吃个饭你捧着手机念个毛线,有本事你倒是发语音啊,磨叽磨叽的恶心死我了。”

 

“不发语音,要是他嫌我麻烦怎么办,多不好意思啊,”樊振东坐直了看着林高远,一副“你这小孩真不懂事怪不得还单身”的表情。

 

“哦你麻烦的时候你忘了是吧,怎么的你也打算对人不对事搞搞最不过时的双标啊,”高远瘪嘴,“想搞你也得让别人知道你的心思啊,天天像二八少女怀春在我面前像个宽面条一样扭来扭去像个怎么回事。”高远好气哦,是真的很气。

 

他和樊振东高中才认识,虽然缺席了小胖最关键的动心时刻,但是没有前情提要并不妨碍他目睹一朵叫雨吹的瓜子花的进化过程。一起上学等人放学假装偶遇什么的完全过时,樊振东的手段绝对高级啊。他约着和周雨刷五三真题。

 

当满心以为会看到发狗粮的画面的高远目睹了现场以后,他有一种想拔了这朵瓜子花的冲动。温柔又好看的小哥哥问他要不要一起来写题目,他呆愣愣的点头。后来在樊振东友好的注视下又急忙摇了摇头,开玩笑,以为是个高一的就和小胖一样聪明啊。

 

那时高远就觉得这两个人不一般。以后的事肯定精彩,所以本着看戏和助攻的心态他填了和樊振东同样的大学。

 

果不其然,一开学樊振东就以需要时间适应大学的由头跟着他雨哥,图书馆食堂跟着就不说了,周雨值班樊振东就搬着个小板凳坐在一旁安安静静的看自己的东西,遇见不认识的学姐学长也笑着打招呼,只让周雨觉得我家胖儿太乖了真可爱。一来二去认识周雨的人都知道他有一个礼貌又可爱的弟弟。

 

林高远已经准备好瓜子了,可是进度就这么停了,樊振东似乎并没有挑明的意思,还是像一个弟弟一样,懂事又乖巧。

 

高远有点难受,仿佛一个老农民看见水稻快熟了却停止了生长一般。所以,想搞事了。比如打点那啥,生长素还是脱落酸?不管了,能熟就好。

 

林·小天使·高·我真好·远感觉大事就是要有一个好的意图才能搞起来。







评论(10)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